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驻灌董家鸿院士工作站选手进全国手术视频比赛前三
2019-11-11 14: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日前,从在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消化外科学术会议暨清华——哈佛外科论坛传来喜讯,在大会举行的“乐享我术”全国肝胆胰外科手术视频学术交流活动——2019标准化手术视频比赛全国总决赛中,灌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董家鸿院士工作站负责人、肝胆胰外科主任卜迟文取得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开腹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手术视频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前期经过4个月的视频征集,1个月的线上投票、海选,全国共有30名选手入围,经过专家顾问团队评审,最终有14名选手登上总决赛的舞台。作为唯一一名江苏选手,卜迟文在决赛现场发挥稳定,用精湛的技术、强大的个人魅力征服了现场评委,最终取得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个成绩的取得,既是我院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成果的展示,也是我院肝胆外科医师的医者风采和文化展现。”灌云县人民医院院长徐海江介绍。近年来,董家鸿院士工作站的助力大力促进了该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专科建设、医院管理,尤其是肝胆外科已走到了一个高质发展的新阶段,全县大病患者不出县就可享受到国内外知名专家的诊治。

  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是2018年在首届发展大会上落户灌云的。作为灌云籍院士,董家鸿一直情系家乡,工作站成立后,灌云县人民医院通过派遣临床技术骨干到院士所在的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研修学习、示范手术、参加全国美刀会直播手术、进行远程视讯会诊等,进而该院成功完成首例“CT引导下经皮肝肿瘤射频消融术”,与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2018年12月12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灌云县人民医院董家鸿院士工作站为“省级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个获批的县级综合医院院士工作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