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连云港市快递高峰值预计出现在16日 日快递处理量将达220万件
2019-11-08 16: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殷杰)昨日上午,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举行的快递服务旺季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双11期间,连云港市的快递高峰值预计将出现在16日,届时,日快递处理量将达250万件。

  据悉,今年前3季度,全市快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11621.26万件,同比增长23.7%;派件量11625.4万件,同比增长30.20%。预计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全市日均处理量将达220万件左右。

  笔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快递旺季期间,11月12、13日江浙沪长三角范围内的快件首先到达连云港市,这是第一波快递高峰。随后13至15日,京津冀珠三角地区的快件紧跟着到达连云港市,两拨峰值会在14至16日形成一个叠加,预计将在16日出现峰值,到时候连云港市的快递日处理量可能会超过250万件。随后快件处理量会在17日左右逐渐趋于平稳,但是仍然会在高位运行。

  针对即将到来的快递旺季,连云港市各家快递企业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人力上,在快件分拣处理场所及末端派送网点均招聘储备人手,力保分拣、派送环节不积压;在设备上,各企业都在双11之前采购了一定量的厢式货车及派送车辆备用,特别是还有3家企业购置了全自动分拣设备,备战双11期间的末端投递大考。同时,市快递协会建立了应急互助制度,一旦有快递公司出现快递积压的情况,会启动应急互助机制,协调其他快递公司协助投递,通过行业合力共同保障广大市民用户的快件都能够及时准确投递到位。此外,市邮政管理局还提出各企业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通过调动全行业的资源共同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市邮政管理局建议用户错峰消费,理性消费。一旦当消费者与邮政、快递企业发生纠纷时,可以对相关企业进行投诉,对投诉结果不满意后方可进行申诉。申诉方式:1、拨打全省统一申诉电话:025-12305;2、通过国家邮政局网站进行网上申诉;3、关注“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或者“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步骤即可实现申诉。快递旺季高峰期即将到来,在错峰消费、理性消费的前提下,请对快递小哥的辛勤劳动给予尊重和鼓励,对旺季期间可能出现的服务给予一定耐心和理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