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彰显西游文化特色 花果山国际越野赛本月8日开赛
2019-11-06 11: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为持续打造“西游文化”国际越野赛事品牌,彰显西游文化特色,弘扬新时期的“西游”精神,连云港市将于11月8日、9日在花果山景区举行连云港花果山100国际越野赛。作为已成功注册了的中国田协协会赛事,此次比赛由中国田协、省体育局和连云港市共同主办。目前,已有来自俄罗斯、爱尔兰、美国等近千名国内外选手报名。

  作为一座承载自然风光和西游名著的5A级景区,花果山景区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国际越野赛事,既促进了文化、旅游和体育的深度融合,也对外展示了连云港市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的魅力。

  今年,为了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和体育的融合发展,本届越野赛事升级为100公里越野赛,并成功注册了中国田协协会赛事。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忠良介绍,本届赛事共设置了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100公里越野精英组、60公里越野精英组、30公里大众登山组和8公里健身徒步组。据悉,活动已完成了100公里、60公里和30公里越野赛道国际越野跑协会的申请认证,完赛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极限越野挑战赛(UTMB)的积分认证,而这三项比赛的前6名优胜选手还将获得丰厚的奖金以及奖品。

  作为国内首个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越野赛事,花果山100国际越野赛充满了浓郁的西游文化色彩,不但在赛道设计上包含了有代表性的西游文化经典,而且在赛事物品设计、赛道补给站和赛事衍生品方面都融入了西游文化元素,让参赛选手在山水之间体验大圣之旅,传承大圣精神,领略西游文化独特魅力。经过了前两年的经验积累,今年花果山越野赛的赛事组别、赛道和物品特色设计、服务保障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为广大参赛选手和游客创造更加完美的体验,主办方还专门为大赛编制了雄浑的赛事主题曲——《大圣之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