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圩新区:打造最美跑圈风景 唱响发展生态协奏曲
2019-10-18 09: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秋日,徐圩新区披上了金色的霓裳。沿海的防护林在秋意的浸染下呈现出迷人的色彩。徐圩新区再生水厂水池内清澈见底,彩色的锦鲤自由自在地玩耍。钢筋铁骨铸就的石化装置被“镶嵌”在蓝天底色上,分外靓丽……这是“卫星杯”2019连云港徐圩新区国际马拉松赛为全球马拉松爱好者准备的秋日礼物,10月20日,这份礼物将打开包装,闪亮登场。徐圩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更加安全的保护、更加科学的管控、更加专业的设计,让马拉松一直可以“奔跑”在徐圩新区。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是国际马拉松遵循的精神内核。漫步徐圩新区,记者感受到这样的马拉松精神正在同徐圩新区交融呼应。当大多数园区急着找项目的时候,徐圩新区却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的标准搭建了一个庞大园区基础设施网络,让好项目“安心”落地。今天,徐圩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应急救援基地、云计算中心、安全环保管理中心、重型化工消防站、应急备用水源地等十大示范工程陆续实施投用,一张涵盖了应急救援、生态环保、安全管控、智慧管网等内涵的系统网络为徐圩新区的厚积薄发积蓄了强大力量。不仅如此,徐圩新区还创新区域管控措施,着力构建信息化和安全性相互融合的区域管控措施,基于5G网络的信息公路和杜邦安全标准的园区正在徐圩新区逐步建设起来。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园区环境,吸引了盛虹石化、中化国际、卫星石化等一大批中国石化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竞相落户,港城人的临港产业梦想正在徐圩新区逐步被实现,一个世界级临港石化产业基地的轮廓日渐清晰。

  在发展中将马拉松精神和徐圩新区精神高度融合是徐圩新区人的选择,而良好的环境也让马拉松跑友选择了徐圩新区。程广雷是徐圩新区马拉松资深跑友,他已连续三届参加徐圩新区马拉松比赛。他告诉记者,马拉松是一场体力和耐力的角逐,需要在空气质量相对舒适的环境下进行。他第一次参加徐圩新区马拉松的时候,还有点担心。然而当他看到跑道上不仅有工业企业,还有飞翔的鸟儿、广阔的大海,他就觉得在这个地方跑马拉松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这样的感受是大多数参加徐圩新区马拉松比赛者的心态。而为了让这样的马拉松一直跑下去,徐圩新区下了苦功夫:敏感的锦鲤被请到徐圩新区东港污水处理厂担任徐圩新区水环境最严苛的“检验师”;飞翔的白鹭则被赋予“园区空气监测专家”的任务,为徐圩新区监测空气质量;美丽的湿地被引入到徐圩新区帮助“把门”有害物质。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还将继续做细这样的“苦功夫”,让徐圩新区马拉松跑得更加惬意,让徐圩新区唱响发展和生态协奏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