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制造”电影《幸福的小满》首映
2019-10-18 09: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张晨晨通讯员 严高源 宋歌)10月16日,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建设为背景的《幸福的小满》,成功入围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30部国产电影展映单元,展映暨全球首映礼当晚在福州中瑞南华影城举行,好评如潮。据悉,连云港市将以此次电影展映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电影发展五年规划,力争推出更多电影精品奉献给广大观众,并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陕西、河北等地的交流与合作。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在中哈过境运输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是“一带一路”倡议后全国首个落地项目。电影《幸福的小满》是一部当代都市题材青春励志轻喜剧影片,以连云港港口集团收购哈萨克斯坦无水港真实事件、真实人物为原型创作,讲述了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时代背景下,职场女强人苏小满的家国情怀和奋斗故事。

  据悉,该影片为江苏省委宣传部重点支持项目,在江苏立项备案,2018年6月27日,在连云港市正式开机摄制,开创了跨地区合作生产电影的成功模式。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是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实践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影片让观众体会“一带一路”倡议虽然来自中国,但成效却能惠及整个世界的深远意义。

  河北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信文静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时代背景下,影片聚焦当代职场女性奋斗历程的热门话题,有中国家庭文化特色的电影艺术表达,在以小切口讲述大题材故事、小人物展现大时代背景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个个建设者来共同完成。”信文静表示,在创作剧本时,没有直接讲述中哈谈判的艰难曲折与峰回路转,而是把大事件作为背景,重点讲述为项目谈判提供法务支持的律所律师的故事。

  据悉,本届电影节设置了“‘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主论坛和“电影语言的时代创新——‘一带一路’电影大师对话”等6场分论坛,“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著名电影导演、制片人、电影机构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电影事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其中,本届电影节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征集挑选出150部优秀影片进行展映,电影《幸福的小满》成功入围30部国产电影展映单元。

  现场,电影《幸福的小满》主创团队代表、连云港市相关部门代表、全国50余家媒体单位记者以及近200名观众共同观看影片,观影人员好评如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