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26个列入今年计划老旧小区提前完成改造
2019-10-18 09: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雅萱 宋春丽)昨日,施工人员在海州常乐新村附近的供电公司宿舍区设置了围挡,并对宿舍区楼宇间通道实施局部整修,小区内配套设施综合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中。据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总计30个,截至目前,公园新村、运河路33号小区等26个老旧小区已提前完成改造,剩余4个将于本月底完工。上述小区完成改造后,不仅将完善小区绿化、市政设施和管网配套,还将从根本上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其中玉带新村小区还将被打造成为老旧小区宜居示范点。

  在已改造完成的公园新村、东大都市家园和南园新村,记者看到,便民路均已完成修复,小区绿化修剪到位,路灯也悉数配齐,部分废弃多年的暖通管道也被清理干净,完成综合改造的小区焕然一新。在正在施工的供电公司宿舍区和公安小区,不仅破损道路正在修复中,个别楼体外立面也在同步进行翻新。虽然两小区施工作业面较多,但因施工围挡设置合理,且现场防尘措施有力,小区居民生活秩序基本未受到影响。

  据海州区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负责人刘兵役介绍,经过深入调研并广泛征求市民意见,该区今年共对30个小区实施提升改造,涉及新南、路南和海州等7个街道办事处,同时额外将玉带新村小区定为今年的老旧小区宜居示范点。列入此次改造的30个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01.11万平方米,惠及上述小区10356户居民,玉带新村老旧小区宜居示范点面积为22万平方米,将直接惠及2126户居民。

  根据各老旧小区不同情况,施工人员聚焦群众“行路难、排水难、停车难”问题,实施道路修复、管网增补修复、绿化修建补种,并因地制宜增设了停车位。其间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重点开展宜居示范点社区建设项目。施工人员在相应小区新建了或清理了下水管道,并增加了小区路灯或亮化设施。玉带新村示范点小区改造除外立面出新、单元门更换、安装技防设施和道路修复外,还将增设停车位、更换落水管等。为确保工程文明施工,施工单位还采取环境保护措施,避免施工现场扬尘,及时土工布覆盖,做好现场渣土清理等工作。此外,还接受监理现场跟踪和业主定期巡查、改造小区的居民监督,确保将民生好事做好。

  因玉带新村雨污分流工程量较大,海州区住建部门还与市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重点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目前,玉带新村东北片区前期现场勘查调研已经结束,其设计方案已完成并进场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示范小区施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