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17”全国扶贫日 连云港将举行系列活动
2019-10-14 10: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孙国利) 笔者12日从市扶贫办获悉,连云港市印发《连云港市2019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连云港市将通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展示全市“十三五”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示扶贫脱贫先进典型,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全市脱贫攻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消费助脱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扶贫日活动期间,连云港市将组织开展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强化宣传发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和贫困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创新活力,凝聚攻坚合力。

  根据《方案》,连云港市将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依托本地“连天下”、连云港市消费扶贫创新创业中心等线上平台,搭建销售经济薄弱村、低收入户农特产品的线上、线下展销馆。今后,每月15至17日在连云港市消费扶贫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经济薄弱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同时,做好特困户走访慰问。连云港市将依托“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结合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季度结对走访活动,了解结对低收入户家庭情况,解决低收入户实际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开展下乡“五送”活动,利用乡村集市时机,市人社、医保、卫健、教育、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充分运用部门职能和行业资源,开展送岗位、送健康、送教育、送技术、送政策专题活动。

  连云港市将开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围绕解决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