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路并进助推非公企业党组织“双覆盖”
2019-10-12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不断创新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方式,多措并举,着力在推进非公企业党的“双覆盖”上下功夫。

  一是详细排查,资源共享,摸清基本情况。对园区非公有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一方面是企业情况清,重点对园区固定职工50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的党组织组建情况、从业人员以及企业主的基本情况等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实行台帐动态管理;另一方面是党务人才情况清,重点从企业经营管理层和骨干员工中发现、培养、选配一批热心党务工作的同志,积极为组建新的党组织工作做准备。

  二是明确目标,灵活把握,完善组织设置。坚持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采取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的方式制定组建举措,通过单独组建、示范领建等组建方式,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一方面是单独组建,“深挖细找”让“隐形党员”“口袋党员”亮出身份,帮助接转组织关系,达到组建条件的及时进行单独组建;另一方面是积极发挥党建工作示范企业的领头羊作用,帮助相邻、相近或同行业企业进行党组织组建。

  三是营造氛围,强化引导,注重日常监管。在积极提高组建率的同时,注重党组织的功能发挥。一方面是注重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将中央、省、市、区有关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政策作为宣传的主要内容,向企业主全面介绍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党组织后开展活动的原则和方式,进一步消除企业主的顾虑;另一方面是注重作用发挥,引导企业中的党员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制定完善党组织工作计划和活动措施,使党的工作与企业项目推进、经营发展同频共振、同轴共转、互促共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