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东籍男子诈骗八旬老人数十万 逃逸一年后终落网
2019-10-09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东海县洪庄镇周大爷已经80岁了,几十年来靠种植果树攒了几十万,本来以为靠积蓄安度晚年,谁料遇到两名“大忽悠”,将老人的积蓄骗个精光。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会同经案大队,多次赴山东省定陶县,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反复摸排和耐心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

  可获千万补贴 老人动心了

  “我们帮你打好广告,做好宣传,提高知名度,你就能拿到上千万的国家农业补贴了”。东海县洪庄镇八旬老人周某在温泉镇驻地承包了400多亩土地,种植果树。2018年10月,周某通过朋友结识了山东籍男子付某、陈某,二人自称是农业推广专家,可以帮助老人的果园做推广。而听到两名骗子言之凿凿的话,老人动心了。“也是我太贪心啊,相信他们说的话,以为真的可以拿到补贴了”。之后付某、陈某二人以对其种植的果树地需要宣传、包装费用为由,多次问老人要钱。

  交四十万打点费 俩专家却消失了

  为了尽快拿到补贴,老人先后给了付某、陈某40余万元。“交完钱后,他们两人让我等等,说会找人来拍照,拍广告,但是两个月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我想着做宣传是不是得多准备点时间,于是我又耐心等待了一个月”。然而,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付某、陈某不但没有一点动静,而且连电话也打不通了。老人惊慌之下,赶紧打电话报警。接到老人报警电话后,东海警方迅速行动,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将犯罪嫌疑人陈某一举抓获,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付某却逃逸了。

  警方寻踪追迹 成功抓获嫌犯

  犯罪嫌疑人付某逃逸后,东海警方一直没放弃追捕。6月13日省厅部署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以来,东海警方组织办案部门、户籍地派出所承担、落实追逃任务,集中警力资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对逃犯进行集中缉捕。通过主动加强与山东警方的沟通联系,进一步确定付某的行为轨迹。10月3日,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会同经案大队,多次赴山东省定陶县,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反复摸排和耐心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