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到你了,建华!老人马路寻子惹哭万千网友
2019-10-08 11: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梁洪胜)国庆假期,港城的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张照片:

  一位老人拿着一块寻人图板在路边艰难地寻子,他头发花白、面庞黝黑、身体佝偻,眼里满是焦虑和迷茫,他坐在路牙石上,无助又绝望。

  

  这张照片一经发出立刻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一场寻人的爱心接力行动悄然展开。

  老人辗转寻子

  国庆假期期间,细心的市民在连云区和海州区街头发现了同一位老人,他拿着一块印制的寻人图板,在人群中寻找走失的儿子,饱经沧桑的老人颤巍巍地在人海中苦苦寻觅,这一幕让无数路人感动心疼。

  10月2日接到海州区热心市民张先生的反映后,记者在市区找到了这位寻子的老人。老人名叫葛学才,是扬州宝应县人,今年已经79岁了,几十年前来到连云港市东辛农场地区靠养鱼为生。他这次寻找的正是他走失的儿子,42岁的建华(化名)。、

  

  “我儿子脑子不太清楚,但身体健康。9月14日上午,我老伴责备了儿子几句,他情绪激动之下就离家出走了,到现在已有20多天了,一直找不到他。建华爱钻牛角尖,没人开导很容易出问题,我着急啊!”葛学才说,“建华应该不会走远,很可能去了海州区和连云区,所以我最近每天从家里坐公交车出来,要么去连云区,要么去海州区找他。我也不会用手机上网,就自己做了块图板一路打听着找。街上人多,就盼望着能有好心人帮忙提供点线索!”

  市民发帖助力子

  连云区的热心市民李先生是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葛学才的:“他当时拿着寻人图板四处打听,回忆起儿子时还会抹眼泪。他跟我说,他会一直找下去,一直找到走不动的那一天!”

  为了帮助老人寻子,不少热心市民将老人寻子的图片发到了网上,不少本地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纷纷进行了转发,还有热心人向老人提供线索。

  记者在港城一个微信公众号留言区里看到了不少爱心市民的留言:

  “79岁的老人坚持寻找亲人,真的让人感动!”

  “老人寻人不容易,希望大家积极提供线索,祝愿老人尽快与儿子团聚!”

  “无论孩子多大,都是父母心中的宝,希望老人尽快找到儿子!”

  “希望好心人把这个寻人启事传播开来,尽快帮老人找到失联的儿子……”

  采访中,葛学才告诉记者,儿子建华脑门中间有颗红痣,头顶上有个疤。“不管怎样,我都会尽力找,一定要把他带回家。”

  就在大家纷纷帮忙寻人的时候,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也发现了这条求助信息,他们决定帮助葛学才。

  市救助管理站:反复比对寻得走失的建华

  10月4日上午,好消息传来,市救助管理站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葛学才的儿子建华。记者当天来到了市救助管理站,葛学才早已等着了。

  “建华离家出走后,我和老伴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车站、街道、公园甚至是工地边我都找过了,还是没找到,我又不会骑车,只能步行……”葛学才说,“后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网上看到了我的事,就主动联系了我,他们根据我提供的建华的一些特征,在最近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中反复寻找,发现其中一人很可能是建华。”

  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罗洁告诉记者,他们看到网上传播的老人寻子的图片后,发现失联男子和站内救助的一名流浪人员十分相似。

  “我们立刻进行了查询比对,发现这名男子是9月15日由派出所民警送到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点的。我们又联系了相关部门确认,最终确定这名男子正是葛学才老人的儿子建华。”罗洁说。

  10月4日10时,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建华带到葛学才的面前,见到失联了近一个月的儿子,葛学才一把抱住他,激动得流下眼泪。

  “你父亲拿着那块图板四处找你,好多热心人也在帮忙,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你!”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说。

  建华闻言激动不已。在现场,陪同葛学才来接人的亲戚通过微信视频通话向全家人报了喜。11时,办理完手续后,葛学才将儿子顺利接回了家。

  “我想通过晚报,向市救助站、热心的市民说声谢谢,是你们的爱心帮我找到了我的孩子!”葛学才哽咽地对记者说,“谢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