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120万干群同唱祖国好
2019-10-01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龙步青)“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9日晚,嘹亮的歌声从赣榆区塔山镇文体广场传来。当晚,该区“同唱祖国好 共创文明城”主题文艺演出巡演活动在这里激情上演,大型合唱方阵整齐划一,独唱、合唱、联唱、情景歌舞等,形式多样,激情演绎了一首首优秀歌曲,台上台下同唱祖国好,歌声雄壮有力,响彻夜空。整个场面气势恢宏,吸引周边数万群众前来观看。

  “真过瘾,一听到这些歌曲,浑身都有劲。”当晚,已93岁高龄的樊家富老人作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受邀参加晚会,他和台下的观众一起跟着台上演员合唱,直到最后还意犹未尽。他感慨道:“唱着唱着仿佛又回到枪林弹雨的岁月。当年,我们‘小米加步枪’都打跑敌人,中国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今年国庆到来之际,赣榆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共庆70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近日,刚落下帷幕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共有15个镇和25家单位、近3000名党员干部踊跃参赛、热情高涨,场面宏大、规模空前,社会各界网络观看点击量更是创纪录达到129万人次。该区还以此为契机举办“同唱祖国好 共创文明城”主题文艺演出巡演活动,精选大赛获奖队伍走基层,送文化,用歌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舞蹈诠释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把共庆佳节,喜迎华诞系列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在“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的带动下,全区120万干群将爱国歌曲唱响赣榆大地,全区已成为爱国歌曲的海洋。为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更好地让爱国优秀歌曲扎根群众,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赣榆区勇于创新形式,做大做强龙头,积极培育新团队。将“赣榆风情”广场文化活动、赣榆广场舞大赛和“乡音●乡韵●乡情”民间文艺巡演等演出品牌内容变为以优秀爱国作品为主,将“赣榆风情” 广场文化演出场次翻番,增加到100 场。同时,积极扶持培育民间演出团体。全县已培育100多个民间演出团体,通过联手共建的形式帮他们配齐了必要的服装、道具和乐器,派出专业文化人员进行指导,并为他们搭建舞台,遴选优秀曲目进城展示。

  城里文化下乡,乡村文艺进城,城乡文化互动,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广大城乡居民饱享爱国歌曲盛宴。截至目前,今年全区各种大小演出已有700多场,到国庆节期间将达到1000余场。积极健康的内容,再加上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这些爱国经典旋律永远流淌在群众的心间。

  “歌声响彻赣榆,再次点燃了赣榆干群的奋斗激情,不但抒发出赣榆120万干群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也唱出了万丈豪情,增添了坚定的信心和无穷的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邵长亮说,系列文体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为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起磅礴力量,把广大干群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

标签:祖国;巡演;群众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