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加快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港城
2019-09-26 09: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近日,“港城蓝”再次刷爆港城人的朋友圈。这波“蓝天大片”的背后,是连云港市加快环境整治,打造美丽港城工作的持续发力。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按照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积极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已完成生活污水治理的行政村321个,完成率为22.1%。各县区中,连云区、开发区和高新区已完成年度整治任务;灌南县已进入工程招投标阶段,预期可提前完成任务,其他县区也积极推进整改落实。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连云港市将按照省委专项巡视要求,进行跟踪推进,开展常态化督查,并会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之一,明确整治任务和时间节点,及时调度和推进,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区和功能板块,由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进行通报、下发督查令或挂牌督办,必要时邀请纪检监察部门约谈推进。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以落实“水十条”为中心,全力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通过开展污染调查,完成大浦河、蔷薇河等重点河流及其支流排口排查和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大排查,针对排查发现问题,由市河长办下达交办单推进解决。积极强化项目推进,通过污水截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程项目,推进大浦河、排淡河、沙汪河、朱稽河等重污染河流综合整治。加强督查推进,组织开展不达标河流问题督查并进行交办,会同河长办连续开展夜间重点断面和入河排口检查,推进污水排口封堵和截流。强化监测预警。连云港市每周开展20个区域补偿断面、13个饮用水源断面、大浦河沿线11个节点的监测,每月开展118个河长制监测和12个黑臭水体监测等预警监测工作,并通报信息,传递治污压力。

  近年来,连云港市印发《关于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回头看”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各整治责任单位对2018年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并要求县区加强水源地长效管理,每月对水源地保护区开展一次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截至8月底,12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47个环境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