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猪佩奇”助攻警察蜀黍,分分钟搞定哭闹小朋友
2019-09-25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琴)“我不要,我不要!”9月19日1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传来阵阵孩童的哭泣声……原来,热心群众在伊山镇城西大桥上经过时,发现一三四岁的男孩独自在桥上哭泣不止,为了帮助男孩尽快找到家人,热心群众便将男孩送到了伊山派出所110处警服务中心。

  初到陌生的环境,男孩胆怯害怕,为了安抚小男孩,值班人员将他抱在怀里轻哄着,试图能够稳定小孩情绪。然而,小男孩的哭闹却并未停止,一屋子的警察蜀黍表示很束手无策。

  “哇塞,这个小猪佩奇真好看!”有着带娃经验的城西警区负责人高成打开手机,找到一双儿女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假装在观看。

  哭闹的男孩瞬间便被小猪佩奇的声音吸引过去,从高成的手里接过手机,乖巧的爬坐到沙发上看起动画片来。

  见男孩不哭后,高成便试探着询问男孩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津津有味地看着小猪佩奇的男孩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害怕与胆怯,很顺溜的说出了爸妈的姓名。

  高成立马安排值班人员通过公安信息查询并成功联系到男孩的母亲,十分钟后,男孩母亲焦急的赶来,看见男孩正乐呵呵的看着动画片,瞬间放下心来。

  9月24日晚,小孩的妈妈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以及一束鲜花送至城西警区民警的手上,感谢值班人员非常有耐心、有爱心的照顾她的儿子。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