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杨集镇壮大旅游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19 13: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季延江 刘中华 记者 童金德)“再有半个月,杨集镇潮河湾景区,热带水果采摘园就竣工了,届时,大部分热带水果,比如香蕉、菠萝、芒果、荔枝等,都在采摘园种植,效益十分可观,在灌云县,乃至连云港,也是响当当的旅游品牌。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已初见成效。”昨日,在潮河湾热带水果采摘园内,杨集镇党委书记李勇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杨集镇积极落实县委发展生态旅游脱贫精神,大力整合扶贫资金,建成了一批扶贫旅游项目。热带水果采摘园,总投资700万元,其中整合扶贫资金250万元,占地120亩,半月后竣工,就开始种植香蕉、菠萝、芒果、荔枝、柠檬等数种热带水果。届时,集观光、采摘、趣味一体旅游项目,将吸引更多游客来潮河湾。沂河淌油菜花田观光带,绵延数公里,整合扶贫资金230万元,政府投资又一项目。每年春季犹如一片花海,吸引大量游客到此观光休闲。周边5个行政村群众收益。

  杨集潮河湾景区属于国家AAA级风景区、江苏省湿地公园。杨集镇因地制宜、经过科学、合理规划,目前,杨集镇潮河湾已建生态餐厅、木屋酒店、农家乐、渔家乐等一大批旅游项目,集垂钓、旅游、观光、休闲一体的特色旅游品牌。涉及土地流转上万亩。周边有劳动能力低收入户根据本人意愿,全部吸纳入园务工。围绕潮河湾打造的“潮河八仙”美食,更是壮大了沂河沿线渔民水产养殖规模,又是一条生财之道。

  据杨集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景点建设,游客增加了,旅游产业旺了,周边群众和低收入户也笑了。潮河湾景区,涉及扶贫资金投入的旅游项目,按照收益10%,每年兑现给低收入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是低收入户,凭帮扶手册,就可以免费畅游潮河湾,更是低收入户打工赚钱基地。以为潮河湾景区命名的潮河湾慈善总会,吸引杨集镇辖区大小企业数家,和杨集籍在外成功人士,每年定期组织慰问和帮扶弱势群体。

  针对眼下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李勇充满信心说:“接下来,杨集镇将举全镇之力,我们将扩大沂河淌土地流转面积,扩大油菜花种植规模,打造10公里油菜长廊。沿线群众土地入股,参与分红,参加种植管理。我们要让钞票实实在在放到沿线群众手中、放到沿线低收入户口袋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