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发布2019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基准线为7.5%
2019-09-18 18: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肖婷婷通讯员 赵立彦)近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企业家协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联合发布连云港市2019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其中,企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5%,下线为3%,不设上线。

  据了解,为引导和促进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的基础上合理提高职工工资水平,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根据省相关部门意见精神,并根据连云港市2018年社会经济状况和2019年宏观经济发展趋势,连云港市正式发布2019年度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发布的2019年度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连云港市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基准线以上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参照基准线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经济效益和工资支付能力一般的企业,可按下线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

  “对于生产经营持续亏损、增加职工工资确有困难的企业,应通过集体协商的方式,在履行相应民主程序后,职工工资可以低于下线增长、零增长或负增长,但企业支付给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该负责人表示,企业工资指导线虽不具有强制性,但它对完善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具有指导意义。企业应按照工资增长指导线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本企业工资增长水平,落实职工工资增长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