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明年调为260元
2019-09-16 09:4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肖婷婷 通讯员乔婷婷)近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2020年连云港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情况,回应人民群众对医保参保缴费和医疗保障待遇方面的关切。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60元。9月1日至12月31日为连云港市城乡居民集中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期,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享受相应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据了解,全市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对象包括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具有本市户籍,年龄超过18周岁(截止当年12月31日)的成年居民;具有本市学籍的在校学生和本市户籍的未成年居民;在本市取得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常住人口。

  “城乡居民办理医保参保登记手续,可享受门诊、住院、生育、大病等全方位的医疗保障。”市医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城乡居民医保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新增的城乡居民携带户口簿(或居住证)、身份证至户籍所在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委(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续保的城乡居民不需要办理登记手续。

  因涉及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从今年开始,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由税务部门负责。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税务部门将通过多种方式保障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一是微信和支付宝,广大缴费人可以在微信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或在支付宝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进行简单登记后即可缴费。二是银行,缴费人可至税务部门所委托银行的网点缴费,也可以通过受托银行的手机银行、ATM机自助缴费。市区受托银行为连云港市东方农商银行,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受托银行为当地农村商业银行。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开发新的缴费方式,包括部署委托代征点和银联移动POS机等,全面打通线上、线下缴费方式,全方位保障缴费渠道畅通,保障缴费人权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