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发布 三大医药表现不错
2019-09-09 09:5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随着最后一批A股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港城7家上市公司完成了上半年业绩的集体汇演。同比去年,港城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继续保持上行趋势,在最为主要的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指标方面,营收保持增长的公司达6家,占比超过86%;净利润增速超两位数的企业达到6家,其中有两家公司超过了三位数增长。连云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连云港上市公司都是全市骨干企业,其整体保持稳步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港城工业经济的发展态势。

  顺势而为成为港城上市公司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以来,连云港多家上市公司在行业压力加大,政策调整加剧的今天,顺势而为推进了企业增长。以日出东方为例,旗下两大公司太阳雨和四季沐歌紧抓机遇,及时调整太阳能业务销售结构,重点开拓工程市场,推进多能源互补应用;而在厨电业务方面,日出东方在整体行业下滑的情况下,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实现销售收入逆势增长。日出东方2019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3万元,同比增长198.75%。

  强化创新意识,打造持续发展力。目前,连云港上市公司中医药板块占比最高,包括两家A股上市公司和一家H股上市公司。根据今年中报显示,连云港三大医药表现都不错,其主营业务基本上都呈现了20%以上的增速,其中最重要的力量就是创新。以恒瑞医药为例,今年上半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4.84亿元,同比增长49.13%,占销售收入比重达14.80%。上半年恒瑞取得1种产品的一致性评价批件,完成7种产品的一致性评价申报工作;提交国内新申请专利74件,提交国际PCT新申请21件,获得国内授权13件,获得国外授权22件。康缘药业表现也比较出色,在研发方面报告期内,企业获得2个1类化学创新药临床批件,授权发明专利36件。并围绕已上市中药大品种,开展循证医学临床再评价研究和基础研究,稳步推进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等5个品种临床试验;并积极开展桂枝茯苓胶囊美国药品注册临床试验和腰痹通胶囊等品种的欧盟药品注册基础研究工作。

  加速智能化改造,推进企业生产效率提升。今年以来,行业周期性困难依旧“为难”着港城上市公司。为了逆周期而上,港城上市公司积极地启动了智能化改造工作。当前,石英股份正通过持续推进三化融合(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工厂智能化),进一步促进公司国际化的发展,并着力推进“技术改造、新品研发、标准化提升、信息化建设、智能化推广”等强基工作,重点抓好特种高效光源及激光领域产品市场开拓,保持光源业务平稳增长。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港城骨干企业的代表,港城上市公司积极地推进创新,开拓市场,其有为的行为进一步保障了港城工业经济稳增长、快增长。(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