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省车费5人藏货车卧铺中 岂料刚下高速就被查获
2019-09-06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黄陈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黄陈卓)“打开卧铺那道帘子后,我们几个人吓了一大跳,那么狭窄的空间竟然挤着五个人”。日前,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查获一辆违规载人货车。

  9月4日13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南古寨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C牌照的红色货车存有载货超宽违法嫌疑,民警遂将该车依法截停检查。在对该车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秦某目光不敢与自己对视,且略显慌张,这引起民警的高度警觉。民警随即以签字为由要求驾驶员立即下车,民警则直接进入驾驶室对车辆做进一步检查。检查过程中,副驾位置上挨紧坐着的乘客一直目视窗外,肢体姿态僵直极不自然,这再次引起民警警觉。民警拉开驾驶室与后卧之间厚厚的一层帘布,不禁大吃一惊:狭窄的卧铺空间里,竟然卷缩着5名妇女,或蹲或坐,挤得满满当当。加上1名驾驶员和1名副驾上的乘客,该货车实载人数竟然达到7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3人的230%。经了解,后面藏着的5人都是去临沂进货的商户,为省车费就藏在同乡司机秦某的货车中,结果刚下高速就被民警查获。随后,民警立即要求超员乘客下车,并责令驾驶员秦某将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同时对其开具处罚通知书,要求限期到队接受处理。

  民警提醒:货车载客超员不仅违法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货运车身较重,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刹车时,车辆有较大惯性,需要的制动距离可能加长,而驾驶室超载的人员因安全带不足极容易甩出。另外,货车驾驶室的空间较小,多人拥挤也可能影响驾驶员的操作,危险性较大,行车途中即便是简单的急刹或急打方向都极有可能诱发重大交通事故。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