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月份连云港新增城镇就业3.7万人
2019-08-30 17: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这里每周一、三、五都会定期举办招聘会,今天特地过来看看,打算找个操作工的工作。”近日,家住海州区的许先生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笔者了解到,为给广大求职者和企业之间搭建供需平台,今年前7个月,我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举办招聘会330场次,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5.7万个。截至7月31日,我市新增城镇就业3.71万人,支持成功创业8596人,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在复杂形势下,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主要得益于我市经济发展对就业的拉动,得益于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省、市各项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将“稳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工作举措,全方位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前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1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82万人,帮扶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48万人,各项就业指标均平稳增长,超过序时进度。

  上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推出“支持企业稳定就业”等23条政策措施,制定“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职业培训生活费补贴办法” 2个配套政策,加快推动政策快速落地。同时,通过组织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女性创业者“创业咖啡”主题活动、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系列创业交流活动,鼓励支持劳动者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前7月,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扶持资金1亿元,支持创业8596人,带动就业2.77万人。

  为提升参加失业保险职工的职业技能,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作用,我市在今年进一步放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将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前7月,全市累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89.34万元,惠及企业在职职工594人。

  此外,市人社部门重点抓住低收入户劳动力的就业需求,精准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前7月,我市共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8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1万余个。不仅如此,市人社部门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各乡镇建成家门口的“扶贫车间”102家,将更多的就业岗位送到了贫困留守人员身边。前7月,共帮扶低收入户劳动力1.23万人实现就业。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通过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搭建新型市场招聘服务平台、强化托底安置帮扶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效能,力争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从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段丽丽)

标签:就业;失业保险;创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