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洪庄镇多措并举开展“三假”整治行动
2019-08-29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连云港讯 为从源头上遏制、从根本上治理洪庄镇制贩“假印章、假证件、假公文”(以下简称“三假”)人员外流违法犯罪突出问题,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优化营商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东海县洪庄镇多措并举开展“三假”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全面组织发动。各村、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打击整治“三假”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任务来推进,与平安建设、卫生乡镇创建、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实行“一把手”工程,各村、各单位负责人担任行动负责人,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符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镇“三假”专项打击整治领导小组与各村签订责任书,狠抓工作目标管理,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突出宣传教育。一是组织签订承诺书。各村要与所有户籍老百姓签订承诺书。二是开展多元化宣传。通过张贴公检法司联合《通告》、发放《致居民一封信》、悬挂横幅、粉刷墙体标语、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宣传攻势。中小学要在校园开展打击整治“三假”课堂教育工作,制作和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告诫学生家长自觉抵制“三假”,并签订承诺回执。三要加大奖励力度。要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等群防群治作用,建立有奖举报体系,设立专项举报奖励基金,并通过各种媒介对外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制作“三假”的黑作坊、黑窝点,大力营造“制售假证、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深入摸底排查。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排本地制贩“三假”违法犯罪线索及可疑人员,按照有前科劣迹必管、有密切关联必管、有可疑行为必管的“三必管”原则,建立制贩“三假”人员库,全部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册要求建立工作台账。要全面发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等开展入户走访,主动查找制贩假证章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全面排查梳理制贩“三假”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涉案未处理人员、长期在北京、天津等地区务工人员、制贩假犯罪在逃人员以及其他有实施制贩“三假”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清查管控力度,与出租房屋房主、承租人逐一签订承诺书、告知书,对有业不就、行迹可疑的承租人,及时纳入视线,采集相关信息,开展研判经营。

  分类管控到位。一要落实包保责任。对排查出的“三假”人员,逐一明确党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社区民警、村组干部“四包一”管控责任,确保一个不漏、定人定责、包保到位。二要采集基础信息。对重点人员开展分级预警、综合研判,通过各种途径全面摸排制贩“三假”人员家庭住所、现实表现、专长技能、服务处所、活动轨迹等信息。三要加强动态管控。全面落实“一人建一份档案、一人有一套对策、一人签一份承诺书、每周通一次电话、每月进行一次教育敲打、每季度开展一次评估、每半年见一次面”的“七个一”要求,对所有排查出的制贩“三假”人员加强动态管控,了解现实状况;强化秘密管控,按照不少于1:2标准配备信息员,实时掌握相关人员行踪动向。四要实行双向管控。全面梳理出外流的制贩“三假”人员,摸清落脚点。各村要成立查找小组,对外流人员全部查找见面谈话,逐人落实管控措施。

  强化依法打击。凡发现制贩“三假”行为的,一律严厉打击,对查获的违法犯罪人员,按照“能刑事打击的坚决刑事打击、能行政拘留的一律予以拘留”的执法标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罚、顶格处理,严禁以罚代刑,降格处理,始终保持对制贩“三假”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确保达到震慑效果。对一般的接活、揽活人员和使用者要注意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做到依法处理和教育惩戒相结合。

  强化协作配合。各村、各单位要在镇“三假”专项打击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密切加强协作配合,建立会商、通案和信息共享等联动机制,整合多方资源,实现快速精准打击、系统综合治理。(清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