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交警给快递、外卖骑手交通乱象拧紧安全阀
2019-08-2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朱加雯)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灌云县电动车数量也急剧增长,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随之多发。对快递员和外卖小哥们而言,电动车以方便、快捷等优势成为他们首选的交通工具。一些快递员、外卖骑手为了获得更高的薪酬往往选择“多拉快跑”,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层出不穷。

  

  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探索管理模式,提炼“枫桥经验”精髓,针对电动车尤其是快递、外卖电动车骑手,实行“三管齐下”的组合拳管理,努力营造三方共建机制。这一管理措施自3月实施以来,快递、外卖电动车骑手文明守法率明显提升,上路佩戴安全头盔成为自觉行为。

  违法整治零容忍

  整治中,交警以午餐、晚餐前后时间为重点管控时段,运用路口红灯信号,在送餐车辆排队等候信号灯无法提速或掉头的有利时间,采取设卡管控的措施,严查快递送餐行业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交通违法。同时,以辖区内餐饮店、商务楼、居民社区等外卖配送车辆出入频繁区域为重点,加大巡逻管控频次。通过对送餐车辆乱停乱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不断压缩驾驶人的违法空间,打消其侥幸心理,有效遏制反弹反复势头。

  源头监管零隐患

  交警对辖区内美团、饿了么等4家送餐平台,邮政、圆通、顺丰、中通等10余家快递公司的网点分布、员工数量、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数量和购买渠道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各企业涉及的交通违法总量、违法种类、违法率、事故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剖析典型交通案例,摸底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开展交通法规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提升快递、外卖人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并采取针对性地监管措施,健全企业管理制度,扎实推进源头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岗宣传零死角

  在立足路面查处整治,对外卖车辆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的同时,民警还以案说法,开展“面对面”教育,讲清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其汲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逐步引导快递、外卖人员树立强烈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到安全守法驾车,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此外,交警部门还发放宣传手册30000余份,张贴海报500余张、横幅60余条,流动宣传车6车次,充分利用电台、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文明骑行、遵守交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