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7月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673亿元
2019-08-25 14: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恒瑞医药发表公告,宣布企业供研发的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近日被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这款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是一种短效的GABAa受体激动剂,适用于择期手术中的全身麻醉。这仅是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数据统计显示,1至7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67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为42.07%,呈基本平稳态势。

  以创新激活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我们通过科技创新,研发了国际首个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自去年3月投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矿使用以来,目前过煤量已突破1000万吨。”在海州工业园采访时,天明机械相关负责人介绍。同传统的装备制造企业不同,天明机械非常重视新产品的研发,截至目前,天明机械已研发成功了50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其中4项创新成果填补世界行业空白,6项创新成果被认定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19项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如今,连云港高新技术企业正在逐渐摆脱依靠资源发展的老路子,逐步走上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1至7月,全市“三新一高”重点行业实现产值644亿元,占高新技术行业95.7%,占规模以上工业40.2%,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态势。

  抢抓市场机遇,夯实发展基石。近日,中复连众自主研发的LZ76-3.X/4.X型叶片在新疆乌鲁木齐盐湖天润二期风电场成功挂机运行,该叶片匹配金风科技GW155-4.XMW型风电机组。中复连众为了配合金风科技GW155-4.XMW型机组的开发,兼顾叶片减重降载和降本的需要,创新采用PS面碳纤主梁、SS面玻纤主梁的新型结构,充分发挥碳纤和玻纤的材料优势,提高叶片性价比。该叶片可同时兼容3MW-4MW平台,是国内3.XMW平台风轮直径最大的叶片。为了研发这款叶片,中复连众联合国内碳纤维预浸料生产厂家共同开发国产碳纤维预浸料,并根据国产碳纤维预浸料的特点,进行工艺和工装设备的设计,解决了碳纤维叶片生产严重依赖进口碳纤维预浸料的难题。形成适合国产碳纤维预浸料生产叶片主梁的成熟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方法,实现大型叶片的制造、组装、运输、运维等环节的流程标准化作业。

  这些年来,抢抓市场机遇是连云港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经验。今年以来,连云港风电企业积极抢抓风电市场回暖、用户装机容量上升机遇,开发了一批适销对路的产品。1至7月,全市新能源行业实现产值50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风电行业贡献颇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技术企业主动出击市场需求端,开发了一批市场需求大、盈利空间大的高科技产品,有力地带动了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增长。(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蒋永俊 张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