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综合保税区验收工作会议举行 项雪龙出席并致辞
2019-08-21 17:2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由海关总署授权、南京海关牵头、省相关部门专家组成的联合验收组,来连对连云港综合保税区进行验收。经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和会议评审,验收组一致认为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已达到设计标准,同意通过验收。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签署《验收会议纪要》并讲话。验收组组长、南京海关副关长彭伟鹏宣读验收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验收工作会议并致辞。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吴海云参加相关活动。

  项雪龙在致辞中表示,连云港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是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的又一重要成果。近年来,连云港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抢抓国家重大发展机遇,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深入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战略,石化、“三新一高”等产业蓬勃发展,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作为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立足海陆交汇的区位优势,统筹推进东西双向开放,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项雪龙强调,综合保税区是我国除自贸试验区外,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监管区域,也是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的重要平台载体。去年获批以来,连云港全力推进综保区基础建设和招商合作,目前已具备正式封关运作的条件。我们将以此次验收为新的契机,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验收组的要求,坚持高点定位、对标一流,加快建设提功能、狠抓项目促集群,积极探索强机制、创新模式优环境,切实把连云港综保区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澜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对连云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不仅为全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积累了宝贵经验。连云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支点和重要的海陆转换枢纽,在开放型经济发展、平台载体打造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综保区的通过验收、正式运作,对于连云港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打造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对于全省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连云港以通过验收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综保区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推动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五大中心”建设,在下一步的发展中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外贸优进优出、深化制度创新,不断提升连云港综保区的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省政府将继续支持综保区在开放发展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支持连云港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验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综合保税区入区项目签约仪式。(记者王文)

标签:连云港;验收;综合保税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