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7月连云港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达9万余人次
2019-08-20 17:2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近日从连云港市医保局获悉,今年1至7月份,全市已有9万余人次顺利实现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发生医疗费用总额突破5亿元。其中,省内结算78550人次,费用达3.78亿元;跨省结算5073人次,费用达1.3亿元。来连异地人员结算11115人次,费用达2934万元。

  据介绍,连云港市共有459.33万人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所有参保人员均可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市医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异地就医的步骤是先备案,再选就医地,最后持卡就医,三个步骤缺一不可。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之前,需要到参保地的经办机构进行备案,再根据病情、居住地、交通等情况选择就医地,最后到异地医院使用社会保障卡直接就医、结算。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一步纵深推进,更多的参保人员享受到了直接结算的便利和实惠。4月初,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启动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联网结算试点工作,连云港市医疗保障部门积极对接,并争取将连云港作为试点城市接入长三角“三省一市”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平台,从而实现与上海、浙江省、安徽省部分联网定点医疗机构门诊费用的直接结算。自4月11日启动长三角“三省一市”门诊联网直接结算以来,连云港市异地门诊结算费用已有16万多元。

  “在今年,我市还首次实现了门诊慢性病及门诊特定项目的异地结算,彻底改善了原先手续烦、跑腿多的问题。”该负责人告诉笔者,连云港市于2012年正式开通门诊统筹待遇省内异地联网结算,但对于门诊慢性病及门诊放化疗、门诊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斥药物治疗等门诊特定项目,由于各地方待遇政策差异大,一直未能实现联网结算。“在深入了解各地政策情况后,我们对市医保信息系统进行了改造,彻底解决了各类门诊待遇省内异地联网直接结算问题。”

  该负责人介绍,连云港市在今年还取消了对异地联网结算人员医院定点数量及医院等级限制,异地人员“备案”后持社会保障卡可在就医地异地定点医院自行就诊。同时,为使异地人员备案方便快捷,连云港市还提供了经办窗口备案、电话传真备案、江苏政务网网上备案、“我的连云港”手机APP备案、转外医院直接备案等多个备案渠道。

  “本月是异地就医结算集中宣传月,接下来,我们还将充分利用电视电台、网站、报纸等宣传渠道,对连云港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政策和流程进行详细解读,提高异地就医政策知晓度,进一步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为广大参保人员看病就医提供方便。”该负责人说。(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唐守卫)

标签:结算;异地;就医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