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财政投入千万元购置百台垃圾车
2019-08-19 08: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东海县水晶城东侧广场举行的交接仪式上,一串串崭新的城乡垃圾收集处理一体化专用车钥匙,被分发到乡镇领导手中,该县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置一体化工作再次按下了“快进键”。

  推行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置一体化,是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大举措。为此,东海县政府专门出台了实施意见,设立专项奖补资金,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县上下以实际行动和铁的决心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改善工作。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该县财政仅用于城乡环卫保洁、垃圾清运车辆方面的投入就达到2000多万元,购置各种专业车辆120台。今年,在县财政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东海县政府毅然决定投入1000多万元,购置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车辆100台,并分发给各乡镇,加快推进全县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置一体化建设。

  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首要任务,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应有之义。近年来,东海县采取“组保洁、村收集、镇集中、县转运、县处理”的统筹处理模式,村级负责环卫保洁和垃圾收集,并按照人口数量的1.5~2‰比例配备环卫保洁人员,同时每人提供“一铲、一钳、一帚、一车”保洁工具,每日按作业标准进行日常清扫保洁,及时将垃圾归集到垃圾收集点或移动垃圾箱。乡镇级负责各村收集的垃圾及时转运至中转站,确保村级垃圾不过夜,做到日产日清。县城管局负责将各乡级中转站垃圾及时转运至县终端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各中转站内垃圾日转日清。与此同时,该县启动建设了日处理居民生活垃圾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以解决垃圾的终端处理问题。

  针对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置一体化工作中单位开展不均衡等问题,东海县则按照“政府主导、城乡一体、区域统筹、属地管理”的原则,坚持高位推动,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并制定日常检查和年度考核评分细则,将考核结果计入各乡镇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总分,确保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