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实施“四大工程”强化基层党建
2019-08-15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以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积极实施“引擎”工程、“创新”工程、“网格”工程、“阳光”工程,有力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首先是“引擎”工程,培育乡土人才。建立乡土人才信息库,入库八十余人,对“土专家”“田秀才”、种养殖大户、新型农业企业负责人摸底分类登记。注重党建引领,从中培养党员,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对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激发乡土人才干事创业热情。选树徐瑶、谢意、潘康珲等乡土典型,吸引更多有能力、有作为、愿奉献的三农人才,加入到乡村振兴大发展中来。

  其次是“创新”工程,打造党建品牌。针对全镇地域以及产业分布,打造党建示范片。东部片区党建示范点小荡村,片区党建“绿色发展”:提升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结构。中部片区党建示范点新西村,片区党建“红色领航”: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提升治理能力。西部片区党建示范点魏口村,片区党建“黄色富民”: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增收富民。

  再者是“网格”工程,探索区域党建。实施“田字格”管理,推行“五民工作法”。以田间地域自然划分网格,明确网格长,通过发放民情联系卡,进村入户走访,收集民情信息;在网格内开展网格党员公示,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网格内推行“聚民心、问民需、管民事、帮民困、解民忧”工作法。

  他们还实施“阳光”工程,推进基层治理。全面推行“一委三会”工作法,制定新坝镇推行“一委三会”实施方案,并发到各村。方案规范了工作范围及职责,并规定村民议事会的产生过程、议事机制、议事范围、人员构成和人数等要求。充分发挥了村民议事会、监事会与支部、村委会的主体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