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多措并举加强对党派机关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2019-08-15 0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肖玉峰)为切实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以下简称“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连云港市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自《中华人民国监察法》实施以来,结合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权力运行及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实现监察全覆盖无死角。

  首先是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纪检监察组与各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共同对机关公职人员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工作,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派驻四组在集中组织统战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的基础上,先后2次组织各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赴清风园和公安局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其次是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或列席各党派市委、工商联党组研究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重要会议。派员参加各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重大活动。各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应就相关会议或活动内容提前3天告知纪检监察组。截止目前,参加或列席各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各类会议76次,参加重要活动8次。

  最后是开展蹲点监督和专项检查。根据工作需要,开展蹲点监督和专项检查,根据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各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做好蹲点监督、专项检查相关协调配合工作,抓好工作建议的整改落实,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今年,结合党政机关房屋出租出借专项整治、与企业脱钩专项治理和审计问题整改等工作,先后赴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开展蹲点调研5次,专项检查2次,发现问题7个,否则事项2项,提出工作建议4条。

  实践中,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树立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严格地按照党规国法赋予的职权开展工作,实现了从“联系”到“监察”的转变,做到了反腐“上无禁区、下无死角、外无空白”,促进了党派人士理解、认同并支持反腐败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