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措并举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2019-08-13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海州工业园以“五聚焦五落实”为抓手,突出重点,攻破难点,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基础数据全清楚。海州工业园了党委走访园区非公企业,认真进行调查摸底,做到企业概况、业主基本情况、从业人员数量、现有党员数量、党组织组建情况等“五个清楚”。同时做好登记、造册、建档工作,实行园区党委成员一对一联系包建。落实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工作月报告制度,按月更新,按月上报区委组织部,严格实行动态管理。

  多措并举抓组建。通过组织企业业主参加培训班、召开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企业业主的责任意识教育,引导企业业主转变观念,积极支持他们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园区党委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既负责企业帮办服务,又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同时,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双向选择,有组织、有计划地向非公企业输送一批合格的党员职工,尤其是没有党员或党员人数较少,规模又较大的企业,鼓励引导他们设置一定数量的岗位来招收党员职工。

  企业党建全覆盖。在全力做好规模以上企业党建工作的同时,把规模以下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作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强基工程”的有力抓手。帮助党员人数不足以成立党支部或不必单独成立党支部的规模以下企业挂靠在某一党支部,以便于党员开展组织活动。

  责任到人重考核。以有利于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有利于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促进企业发展为原则,明确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和活动开展情况由园区党委成员全权负责,并将非公企业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党员干部年度目标综合考评体系之中,对党员干部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行单项考评,并把考评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

标签:海州工业园;非公党建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