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路南街道老旧楼道装玻璃 小小改变暖民心
2019-08-12 08: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樊婷)昨日上午,在路南街道的一栋楼房里,施工人员正在切割旧的窗框,旁边放着崭新的铝合金玻璃窗。“街道统一给我们楼道安装了新窗户,真是件好事啊。”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

  海州区路南街道地处中心城区,辖区90%以上都是建成近二十年的老小区,小区不仅相关配套设施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差,而且楼道玻璃破损、楼道灯缺失等基础设施缺陷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发展,路南街道打响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集结号,针对老旧的楼道玻璃破损进行统一更换、安装,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我们家楼道这些窗户已经安装了近20年,不少窗户都只剩下锈迹斑斑的窗框,一到大风天,摇摇欲坠,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冬天,楼道里漏风又漏雨,楼里甚至比楼外还冷。过去,社区也贴出了通知协商大家共同出资安装新玻璃,可是最终意见不统一也就不了了之了。”住在附近的居民王艳说。

  为了深入了解居民需求,路南街道研究制定了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了辖区20余个老旧小区,共计发放问卷500份,收回问卷453份,其中,居民支持率达85%以上,共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同时,对辖区内所有的74个居民小区及开放式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小区基本情况、楼道玻璃破损程度、需更换数量等信息进行收集登记。

  摇摇欲坠的窗框换成崭新的铝合金窗户,楼道“旧貌换新颜”,小小改变温暖了民心。“这次统一更换玻璃,费用全部由街道承担。我们都很高兴,这样不仅保障了出行安全,还美化了小区环境。我们普通百姓,图的就是安居乐业,街道为我们着想,我们想到的他们能想到,我们想不到的他们也能想到,安装楼道玻璃只是件小事,却让我们感受到贴心和温暖。”家住整洁路的居民付宜华说

  据了解,路南街道根据“先沿街、后内院、先装新、后修补”的原则,筛选出第一批需要更换、安装楼道玻璃的小区,共计19个,涉及楼道36个,安装玻璃及窗框共计约460平方米,总费用约2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完成剩余破损楼道玻璃的更换工作,并逐步开展楼道灯安装等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真正让居民从创文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里,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告诉笔者。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