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在日本东京举办经贸合作恳谈会 项雪龙出席并致辞
2019-08-07 17: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3日至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率领市代表团在日本开展经贸促进与友好交流活动,重点推介投资发展环境,精准推进具体产业项目,务实推动地方交流合作。6日下午,2019中国连云港(东京)经贸合作恳谈会在东京成功举办,项雪龙、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宋耀明分别致辞,副市长吴海云作重点产业合作项目推介。

  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康达智、三井金属、三菱化学、东洋化学、伊藤忠、三浦工业、环境能源技术研究所等一批企业和机构嘉宾参会。项雪龙在致辞中对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从徐福东渡开始畅谈双方友好交往的历史,以“中国的神奇浪漫之都”“‘一带一路’上的海陆交汇枢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三句话系统介绍了市情,有效增进了大家对连云港的深入了解,为双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创造契机。

  项雪龙指出,当前,连云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定位要求,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全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连云港优越的投资条件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有力的事业依托。东京是全球重要的工商业、贸易、科教、文化中心,双方在港航物流、石油化工、海洋经济、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许多的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衷心期待日本各界朋友来连考察投资。连云港将竭力为大家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周到的服务支持,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宋耀明在致辞中说,连云港与日本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历史悠久。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是“一带一路”综合交通枢纽、国际物流中心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外资吸引力日益增长。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经贸合作恳谈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认识,寻求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

  在连投资日企代表康达智株式会社社长本道昇宏在发言中表示,连云港拥有山海美景、深水大港,投资环境优越,企业在连发展势头非常好,决定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打造节能、绿色环保的洁净工厂,力争成为全球最先进的镜头生产商。同时,也呼吁更多日资企业积极考虑在连云港投资,和康达智公司一起,携手推进连云港经济发展。

  会上,6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5亿元,涉及食品、环保、电子等产业。

  会前,项雪龙一行广泛接触日本工商团体、企业界人士,深入开展沟通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在拜访日清株式会社、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久保田株式会社、日冷株式会社、天田株式会社、康达智株式会社时,项雪龙详细介绍连云港的区位条件、重大机遇、投资环境、产业配套以及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举措等,深入洽谈推进了部分日企扩大在连投资规模,以及空港物流园、环保设备生产、智能化工厂、食品加工和冷链物流等一批项目加快落地。

  项雪龙一行还参访了和歌山县,与议会议长岸本健等进行了会谈,诚邀大家在方便的时候来连访问。项雪龙说,和歌山县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与连云港有着共同流传的徐福东渡故事,特别是与连云港产业互补性很强,双方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很大,希望进一步加强友好联系,推动实质性合作,携手共同发展。岸本健表示,两地交往由来已久,希望尽快到连云港访问,推动两地务实合作。(记者孙飞)

标签:连云港;雪龙;株式会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