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新浦街道举行第一期“书记论坛”
2019-08-07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闵浩 陈雪美)以“党建领航社区治理”为主题的新浦街道首届“书记论坛”在新浦街道办事处会议中心开幕。来自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共建单位代表、优秀社区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等120余人汇聚一堂, 共享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锦囊妙计”。

  新浦街道“书记论坛””作为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载体,以“经验共享、问题共解、互相促进”为宗旨,让各社区书记通过谈思路、讲经验、话体会,达到经验共享谋提高,做法互学促发展的目的,全面提升社区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打造“学习政策、传递信息、交流经验、探讨工作”的重要平台。

  突出“商”字,共谋共享。讨论的问题都是事先征集,将社区党建工作中一些共性问题、当前的工作难点作为当期主题,拿到论坛上讨论,切实解决各社区实际工作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活动当天,各社区党委书记面对面进行沟通,通过主旨演讲、幻灯片展示等形式,纷纷亮出本社区的特色做法,并就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出各种建议意见20余条。民主社区党委书记薛玉平说:“社区党委书记可以在这个平台甩开膀子,亮出嗓子,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总结的经验以讨论的方式呈现出来,大家共商对策、共解难题。”

  突出“实”字,聚力成果。强调发现的问题必须谈透、成员问题必须谈透、批评意见必须谈透、改进措施必须谈透。当天在各社区书记发言结束后,新浦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松红对各社区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社区作出的成绩,并对各社区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就工作方法、管理方式、组织活动等方面,对各社区提出了具体化的工作要求与改进措施。同时要求通过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让“典型性经验”转化为“普遍性做法”,既要锻炼人,又要见实事,还要出成果,力促论坛形成的经验、思路切实转化为党建工作的实际举措和工作亮点。

  突出“深”字,常态推进。会前督促“一把手”先学一步,拿出高质量的议题;会中力争深谈一层,拿出可操作的意见;会后要求多做一步,拿出供实践的方案。同时,街道力将“书记论坛”制度常态化。通过每月开展一次“书记论坛”的方式,让各社区党委书记实现无缝对接沟通。社区党委书记可以将在论坛上学到的经验传达到社区,在社区党组织之间进行交流、讨论,打通社区党建“神经末梢”,形成“全街道一盘棋”的格局。

  新浦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松红表示:“通过‘书记论坛’平台,街道组织各社区党委书记进行经验交流、智慧碰撞、思路互补,集思广益破解工作中碰到的难题,积累成功案例,以点带面,促进全街道党建水平全面提升,可以说,‘书记论坛’是一剂提升社区干部活力的‘良药’,激发了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