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患病老人丢证件 民警上门解难题
2019-08-07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亚军 王凡)“警察同志,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上门为我老母亲办理身份证,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上门为季尧村一名因病卧床不起的老人办理身份证,受到老人的家人和村民的一致称赞。

  7月31日上午,侍庄派出所内勤民警周礼在户籍大厅办理业务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户籍大厅徘徊很久,好几次都欲言又止的样子,便热情的上前询问:“你好,看你来了好久,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中年男子难为情地搓着手说:“我是季尧村人,家里老母亲已经80多岁了,因病长期卧床不起,前天看病要用身份证,可怎么也找不到了,我就想问问能不能帮帮忙……”。周礼听到这里,明白了该男子的来意,安慰他说:“别为难,我们上门办,老人家看病是大事,我们一定尽快安排时间去你家为老人家办理身份证”。

  第二天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周礼见户籍大厅已经没有几个办业务的群众,便对同事谭琴和徐海迪说:“现在办业务的群众不多,我一个人在大厅盯着,你们俩把相机和指纹采集设备带上,上门把昨天的那位老人家的身份证办一下”。谭琴和徐海迪带齐设备,驱车7、8公里赶至生病老人家中。

  因老人身体活动不便,加上年事高,指纹磨损严重,给照片拍摄和指纹采集都带来不便,谭琴和徐海迪耐心地为老人多次拍照,又拿来湿毛巾为老人擦拭手指,终于成功完成采集,平时仅需要几分钟的采集工作,此次花了半个多小时。

  老人的儿子张先生感激地说:“我母亲没有身份证,办理社保、就医有诸多不便,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派出所咨询,没想到你们上门办证,这么快就把我们家的难题解决了,太谢谢你们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