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男子微信群传播暴恐视频被行政拘留9天
2019-08-06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王艺)互联网的发展,让人们的通讯社交变得极为方便,但互联网并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将会面临法律的严惩。近日,连云港赣榆区一男子因在微信群传播暴恐视频被行政拘留9天。

  

  2019年7月16日,赣榆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网民在某微信群中传播一段时长1分10秒的视频,场面血腥、暴力,观看后引起极大不适,且该视频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具有一定社会危害性,影响较为恶劣。

  

  获悉情况后,网安大队迅速落地查人,会同城西派出所网上网下联合作战,快速锁定了视频发布者孟某(男,31岁,赣榆区人)。经查孟某常年在外地打工,行踪飘忽不定,警方通过做其家人思想工作,规劝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8月1日,孟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如实供述了其违法行为。经查,2019年7月15日22时许,孟某在某微信群中看到一段含有宣传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视频后,感觉很不适,但其抱着炫耀的心态依然将该视频进行了转发,造成较坏影响。

  

  目前,违法行为人孟某因传播宣传恐怖主义的物品被处以行政拘留九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切勿有意或因好奇心作祟,制作、传播或非法持有暴恐音视频,一经发现和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