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本书”公益计划让连云港3万多个乡村孩子受益
2019-08-05 11: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一本本好书从城市的各个角落到了乡村孩子的课桌上,带来了书香,也带来了希望。记者了解到,团市委持续实施“一本书”公益计划,面向全市偏远乡村小学和贫困青少年群体开展阅读援助活动,助力青少年课外阅读。目前,捐建图书室76个,捐赠图书8万余册,总价值逾110万元,3万多个孩子受益。

  “一本书”公益计划自2015年8月起实施。开展“一本书”公益计划活动,从确定意向、排定学校、确定流程、举行仪式到后期维护,图书室捐赠“五步走”标准化流程日益完善,公益活动规范化操作形成机制。首先是确定爱心人士意向,筛选合法合规的捐助单位,排除动机不良的假慈善;其次,按照学校需求和捐赠能力,排定合适的乡村小学,确保满足双方的合理诉求;第三,指导双方安排行程,推动对接捐赠具体内容,结合实际打造学生满意的公益图书室;第四,举行捐赠图书仪式,记录爱心传递过程,增强受助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和爱心人士的荣誉感;最后,完善后期维护机制,建立结对帮扶制度,持续解决受助学校和困境儿童在课外阅读、家庭生活上遇到的难题,结对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农村贫困青少年近40人,目前累计帮扶物资和款项达到20多万元。(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吴建升)

标签:公益计划;贫困青少年;捐赠图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