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阅读热 连云港市图书馆迎来“打卡”高峰
2019-07-30 18: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暑假期间,很多人选择外出旅游、放松娱乐,也有一些人选择去图书馆“充电”,丰富精神世界,这也让市图书馆迎来了新一轮的人流高峰。昨天,笔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了迎接暑期的到来,市图书馆新进万册图书供市民借阅,同时,还有大量的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暑期图书馆非常“热闹”

  昨天,笔者在市图书馆看到,阅览室里座无虚席。其中,有正在做摘记的年轻人,也有查阅古籍的中老年人,大家都安静地坐在桌子旁边,沉浸在读书的乐趣中。而少儿阅览室更是人满为患,很多小学生甚至盘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故事书。

  王鹏宇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笔者看到,他正拿着一本《德国寻宝记》仔细阅读。他说:“同学们都去上课,爸爸妈妈又要上班,我就让妈妈送我到这里来了。”他还告诉笔者,这个暑假他基本都在图书馆度过的,每天他可以看两本全文字版的书籍,要是漫画类书籍,他一天能看六七本。

  像王鹏宇这样的学生,在少儿阅览室随处可见。“图书馆内环境好,书籍资源丰富,我早上把孩子送来,等下班来接,孩子在这里可以尽情看书,还可以结交新朋友,我们非常放心。”学生家长孙小莉说。

  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进入暑假以来,图书馆的人流量比以前大大增加。为了给读者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图书馆自2016年实行中午不休息机制,并做好日常书籍管理、馆内卫生、纪律等工作,维护好馆内基础设施。

  新进万册图书供市民借阅

  据了解,市图书馆现有馆藏图书近85万册,2018年共服务读者160余万人次,持有有效借阅证总人数达到11万人,每年借书册次达120多万。

  “因为暑假的人流量是平时的两三倍,尤其是暑假的周末,人流量达到六七千人,这对图书馆的管理工作是个严峻的考验,工作人员常常需要从早忙到晚。”市图书馆借阅部主任魏瑶瑶告诉笔者,进入暑期以后,市图书馆每天借还图书达8000多册。

  暑期青少年读者数量迅猛增多,周末日均进场读者达到7000人,远超往年同期。为了满足青少年读者的阅读需求,市图书馆加大新绘本和少儿书籍采购力度,陆续补充图书上架,暑期共上架新书6317种11816册,主要包括文学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及综合类图书。其中为儿童准备新书2367种4647册,包含适合低幼儿童阅读的绘本以及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儿童文学、科普知识、名人传记等多种类别的图书。

  精彩活动丰富读者暑期生活

  7月份,市图书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据悉,8月,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国学的意义》、《多彩的民族 多彩的音乐》、“惠阅读”读书会、《春秋左传》读书会、英语阅读角《All about animals and how we can protect them》等活动。

  同时,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大更宽阔的社交场地,让孩子们自由地在游戏中感受自然,收获最纯粹的欢乐,8月份,图书馆还将举办“青葱少年———小学龄体验夏令营”,5岁半以上孩子均可报名参加。(武娜 公丽香)

标签:图书馆;图书;书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