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次获得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 东辛农场常规稻和小麦入选
2019-07-23 09: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博)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名单,江苏4地名列其中,实现江苏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零的突破。这也是继2013年盐城、大丰、建湖、阜宁和金湖一市四县被认定为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市(县)之后,我省再次获评一批“国字号”育种基地。其中,东辛农场的常规稻、小麦入选。

  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由原农业部于2016年开始实施,申报条件门槛较高,要求申报基地县和农场的种子生产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对外供应种子比例也有较高要求。获得认定的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将优先纳入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扶持范围。笔者了解到,此次我省入选的地区有国营白马湖农场(常规稻)、泗洪县(常规稻)、东辛农场(常规稻、小麦)以及沛县(蔬菜)。

  据悉,东辛农场种植小麦6.6万亩,每年繁育良种近3万吨;水稻2.5万亩,每年繁育良种1.3万吨。该场农科所建所已有30多年的历史,历年承担国家、省级稻麦新品种区域中间试验工作,为新品种审定和品种布局区域化提供依据。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