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警方出台从优待警“十二项措施” 提升民警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幸福感
2019-07-22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连云港讯 在市公安局机关设立医疗保健室,定期为民警、辅警做健康体验;公安民警凭本人警察证,公安烈士遗属凭《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证明书》免费进景区旅游;各级公安政工部门牵头登记预约家政服务人员,上门为民警、辅警提供一对一优惠保洁服务等系列惠警活动。炎炎夏日,随着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台的一项项从优待警措施的落实,在大大提升了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赢得了广大民警、辅警的高度赞誉和普遍好评。

  今年3月份以来,该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做好关爱民警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切实增强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公安机关从优待警十二项措施》。

  此次从优待警措施的内容涉及了民警、辅警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措施首先提出了改善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膳食质量的要求。各单位通过不断加大基层所队餐厅和机关食堂投入,调整伙食补助标准、丰富菜肴品种、优化就餐环境,大大提升了警营膳食的营养品质。部分有条件的食堂已经开始面向全体民警、辅警提供面点、熟食等外卖服务。

  长期以来,由于公安机关特殊的工作性质,广大民警、辅警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多数人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今年4月下旬,该市公安局为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十二项措施”,让民警、辅警拥有健康的体魄、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经与当地医疗服务单位协商在市公安局专门设立了医疗保健室,为民警、辅警提供日常简单、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随后,各县分局也结合实际,积极创造条件建立了相应的医疗保健机构,健全完善了民警紧急医疗救治和辅警因公负伤救治“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医疗专家赴基层巡诊或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举办了多科室联合大型义诊活动,在为民警、离退休老民警及辅警提供日常保健知识宣讲、测血压、测血糖,对民警、辅警常见病进行初步诊治和供药,为警校的实战轮训提供医疗保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疗保健室累计接诊约1000余人次,日常保健巡诊200余次。

  今年5月,为全面落实关爱民警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在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的积极争取、协调推进下,连云港市决定首批孔望山、桃花涧等7个景区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加上之前已经施行此项惠警政策的花果山等6个重点景区,目前全连云港市的13个旅游景区,已全部对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连云港也因此成为首批加入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景区后,江苏省首个推出此项惠警政策的旅游城市。

  另外,该市公安局推出的从优待警十二项措施还包括健全民警生日祝福机制;落实民警休假制度;扩大休养人员范围;设立便警购物超市;强化民警、辅警心理健康保护;帮助民警子女解决就业就学;为民警提供子女托管服务;组织涉及民警、辅警家庭生活的洗衣、洗车、加油、健身、住宿等系列团购优惠活动。(关 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