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家无车承运税务代征点在市开发区启用
2019-07-22 09:3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莹通讯员刘冰心胡必亮)近日,随着连云港市吉安甩挂税务代征工作站第一张3%增值税发票的开出,我市个体运输户无法给托运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历史宣告结束。

  当天,经过省市税务总局现场验收,连云港市吉安甩挂税务代征工作站作为我市首家无车承运税务第三方代征点正式启用。“今后,只要通过连云港吉安集装箱甩挂运输交易中心交易的数据,在平台见证交易真实性的前提下,个体运输户和小微企业便可开具3%的增值税发票。”市开发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长期以来,增值税开票问题一直是困扰个体运输户和托运企业的难题。由于公路运输承运人多为自然人或个体运输户,托运企业无法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抵扣,税负成本难以降低,阻碍了物流运输业发展。在相当长时间内,我国税务体系采用的是以票控税的模式,即托运人委托承运人承运货物,可以通过过路费、油料费、实际小微运输劳务费的进项税额进行抵扣来降低税赋成本。然而,因为90%以上的实际承运人是自然人或个体运输户,因此存在车辆挂靠现象,大多办税手续不全,无法给托运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导致托运人难以获得增值税抵扣,只能变相取得不合法增值税发票来降低税赋成本,存在巨大税务风险。

  因此,国家鼓励各地设立无车承运第三方代征点。连云港吉安集装箱甩挂运输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作为连云港首家无车承运税务代征试点企业,标志着我市物流行业向合法合规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解决了个体承运人办税的“堵点”“痛点”“难点”。

  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吉安网络货运”平台以业务真实性为底线,拥有信息流、资金流、发票流、轨迹流“四流”合一领先模式,真正实现了交易过程数字化,运输流程标准化,货物周转透化的特点,使个体运输户开具增值税发票更加便捷,顺畅,托运企业可以合法获得运输增值税专票进项抵扣,从而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避免企业运营过程中的税务风险,打通了阻碍公路运输物流平台发展的一个关键环节。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