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铁人三项赛开赛 840余名“铁人”比拼耐力
2019-07-22 09: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肖婷婷实习生 石红丽)游泳+骑自行车+跑步,一鼓作气完成比赛项目,全程51.5公里。昨日上午,2019第二届连云港东海铁人三项赛在东海县御园景区举行,共吸引了全国各地840余名业余铁人三项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市体育局以及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比赛距离为奥运标准距离,分别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以及10公里跑步组成,选手需要在四个小时之内不间断地完成所有项目。

  “本次比赛泳道设在林场水库,骑行赛道以青松岭大道为主,跑道设在御园欢乐谷景区。”赛事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大部分的城市铁人三项赛,本次御园铁人三项赛是颇具特色的乡村铁人三项赛,这里海拔在77米至125米之间,地形起伏多变,沟壑纵横,森林生态资源丰富。“运动员在完成竞赛的同时,还可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这里的鸟语花香,可以说是参赛旅游两不误。”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东海御园铁人三项赛,希望自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给儿子树立榜样。”来自山东东营的黄晓涛说,正逢暑假,便带着读高中的儿子前来加油助阵,一方面是想让儿子出来转一转,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儿子是个铁人三项爱好者。“这里环境挺好的,空气也清新,比赛起来特别带劲儿,有点小遗憾的就是主办方未设置青少年组,要不我们父子还能在这里同场打铁。”黄晓涛笑着说。

  来自江苏泗洪的杨晓慧告诉记者,这是她第四次来连云港参加比赛,曾来连参加过2018东海铁人三项赛、山海骑缘马自赛以及山海100越野赛。“最近几年,连云港利用自身丰富的山、海、岛资源,打造一系列属于自己的品牌赛事,吸引了不少外地车友、骑友前来赛事。某种程度上讲,连云港的体育赛事做得挺不错的。”

  整个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加油声此起彼伏。“这是我老公第一次参加铁人三项比赛,想给他打打气、助助威。不论他成绩如何,只要能坚持到底,就不虚此行。”一名为其丈夫加油的女士告诉记者,她丈夫是一名体育老师,平时热爱锻炼,而自打其接触铁人三项运动以来,已足足瘦了30斤。“体育锻炼真的很重要,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经过激烈角逐,佘如壮最终以2小时12分钟22秒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事铁人男子组全场冠军,金燕以2小时34分钟26秒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事铁人女子组全场冠军。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