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个着力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9-07-19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的活力,海州工业园党委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思路,着力于队伍管理、平台创建和工作落实,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着力队伍管理,夯实服务基础。以“铸魂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对园区党员干部的党务培训、管理,健全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员发展、请销假等系列制度,严格“三资”管理,严肃工作和财经纪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服务基础。

  二是着力平台创建,创新服务载体。完善三个村便民服务站建设,提升硬件服务水平,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办结民政、计生、社保、党务等相关业务,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的建设,为广大农民群众收看电教片、接受科技文化培训、咨询生产生活信息、参加文化娱乐活动创造条件;建立5个微信群,方便党员日常的学习与交流,及时为党员提供党建信息资讯,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

  三着力工作落实,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明确党委抓党建责任清单,推动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健园区班子干部包片区制度,公开联系方式,确保群众诉求畅通,及时解决群众在道路出行、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及时督促日常农村事务、党建、群众服务等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提高新形势下群众服务水平和村内矛盾纠纷的化解能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