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20日开幕!第二十一届省农洽会将在连举行
2019-07-19 08: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实习生 陈剑萍 通讯员 何宁秀)连云港作为永久会址,今年将举办第二十一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笔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省农洽会将于9月20日开幕,这也是市政府办会的最后一年,从明年起省农洽会将全部实行市场化运作。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活动期间将举办十余项专场活动。一场标准更高、水平更高的农洽会将成为展示我市风采的靓丽城市名片。

  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由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举办地政府承办,已举办20届。2003—2006年我市曾连续承办过4届,2016—2018年又连续承办3届。同时,根据省里要求,我市作为省农洽会的永久会址。可以说,本届农洽会举办的水平和层次,将决定未来市场化办会的走向。

  为突出大会主题,今年的农洽会,省、市初步安排十余项专场活动,除了省规定动作,我市目前共安排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首届“一带一路”农商品牌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国际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研讨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连天下”食用菌产业发展研讨会等5项专项活动。

  “我们要通过农洽会,充分展示连云港农业开放发展的良好形象,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农业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产业合作、贸易往来、技术交流,努力将农洽会打造成我市开放发展的重要窗口、产能合作的桥梁纽带、招商引资的主要阵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办出特色,我市还要抓住机遇促进项目招引和经贸合作,这也是衡量农洽会成功与否的重要内容。

  为此,各地各相关部门摩拳擦掌,积极利用好农洽会之前的宝贵时间,集中开展外出招商活动,聚焦农业特色产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突出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以商引商,真正把农洽会的成果体现在经贸合作上,落实在项目签约上。

  此外,今年的省农洽会第一次在工业展览中心举办,在注重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同时,将把市场化提升到新的高度,将从招商、招展、广告等方面开展范围更广的市场化运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农洽会是江苏农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办好农洽会对我市加快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提升连云港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