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因“乌龙”事故闹情绪,竟呼朋唤友阻碍执法
2019-07-18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加雯)在灌云县新车站附近,因为等待红灯时前车一个后溜“乌龙”事件,后车就上演了一场追车“独角戏”。最终,这场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以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的结局落幕。

  7月11日晚上10时许,灌云县交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灌云县城新汽车站附近,两辆车发生碰撞事故。接警后,灌云县公安局事故中队民警肖宇、石敏等人立即赶赴现场。

  经民警初步调查,原来是在等红绿灯时,后车车主李某以为前车后溜碰撞到其爱车。为了拦截前车讨要“说法”,李某一脚油门,闯了红灯,另外还叫了4位“兄弟”前来“助阵”。

  民警肖宇仔细查看了监控视频,对李某耐心解释,告知这是一场误会,前车虽然后溜,但两车并没有发生碰撞事故。谁知李某没有就此作罢,还不依不饶地声称,自己为了追赶前车闯了红灯,前车司机刘某得为其违章负责,在遭到刘某拒绝后,李某还大言不惭地要求交警帮其消除违章。

  肖宇本着依法处理、公正执法的原则不仅严肃拒绝了这无理要求,同时要求“事故”双方人员配合测量体内酒精含量。谁知李某等人为了阻止肖宇拿放在警车中的酒精测试仪,竟以推拉拽、堵警车车门等方式扰乱执法。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在场交警疏散围观群众后,肖宇使用俗称“辣椒水”的催泪喷射器喷向醉汉并向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接警赶来的侍庄派出所民警在了解现场情况后,强制传唤涉事双方至派出所等待询问。经进一步查证,其中前来“助阵”的张某、李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此外,前车司机刘某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被计1分,罚款50元。

  灌云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无论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出行,均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礼让出行。开车上路遇事要冷静处理,切勿一时冲动做出过激行为,因而触犯法律,付出沉重代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