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神障碍女子走失多日 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回家
2019-07-15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巧园 高双江)近日,一名患有精神障碍的女子离家出走多日,幸得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及时救助,帮助其找到家人,其家人感激不已。

  7月13日17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在灌云县南岗乡陡沟街上已经转悠好几天,疑似找不到家,请求民警帮助。南岗派出所民警初征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面容消瘦,皮肤黝黑,身材矮小的50岁左右妇女站在路边,看上去精神有点恍惚。“你家哪里的啊?叫什么名字?”民警初征耐心地询问道,可是该女子却自言自语,嘴里一直嘟囔个不停,也听不清楚她在讲什么。初征随即走访周围群众,寻问是否有人认识该女子,可是近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民警为无人认识该女子而着急时,一名开着三轮车运载乘客的大叔路过,告诉民警,他在同兴镇有见过该女子。由于夜色已晚,初征决定先将其带回所里,同时与同兴派出所核实身份,再帮其寻找家人。后经核实,终于得知该女子姓刘,53岁,系同兴镇山北村人。确认其身份后,初征立即安排辅警先把刘某送到同兴派出所,在同兴派出所的配合下,于深夜11点左右,顺利将刘某送回家中,其丈夫见到多日未回的妻子,激动地对民警说道:“警察同志,我天天在找,连市区都找过了,可算被你们找着了,她从7月6日就离家出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该女子患有精神障碍已有多年,期间陆续离家出走丢失,前不久刚被警方找回,谁知7月6日,趁家人不注意又离家出走。在此,警方提醒:家中若有精神障碍患者,家属一定要仔细看护,若有走失请及时向民警求助,谨防发生意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