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女子被卷入车底 警民合作32秒抬起1吨多重的汽车
2019-07-12 17: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一二三,大家加把劲!”7月10日下午,在花果山大道和振华路交叉口,正在执行“创文”任务的民警和十多位热心市民喊着响亮的号子,使出全身的力气,咬着牙试图抬起一辆车。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汗水,神情焦急,因为这辆车的下面压着一名女孩。

  路口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这惊心动魄又温暖动人的“救命32秒”。也因为这段视频,港城警方有了一个心愿。

  突发!一名女子被卷入车底

  景区公安分局花果山风景区派出所教导员祁靖参与了这次现场救援,他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每一幕。

  “当天16时10分左右,我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实习生刘容基在花果山大道和振华路交叉口开展‘创文’执勤,突然听到路口传来‘嘭’的一声巨响,定睛一看,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电动车撞在一起了。”祁靖对记者说。

  祁靖和刘容基立刻奔向事故地点,发现一名十六七岁的少女坐在地上,表情痛苦,车底下还传出另一名女孩的哭声。

  不好!车底下还有人!此时,白色轿车的驾驶员惊慌失措,甚至还手忙脚乱地尝试倒车,但车底下却传来女孩更大的喊声。

  “车子不能动!你赶快下车!”祁靖冲着驾驶员大喊。因车底空间狭小不便施救,祁靖果断决定,抬车!

  说干就干,祁靖本能地抬了一下车,想和同事将女孩救出,但1吨多重的汽车却纹丝未动。

  救援!32秒抬起生命的重量

  当时路口的信号灯亮起了绿灯,但停在一旁车道里的十几辆汽车却没有自顾自地离开,车上的人纷纷下车,互相招呼着奔向事故地点,和民警紧急商讨救援对策。

  “抬车!”

  “对,抬车!赶快把女孩救出来!”

  “好,马上抬车!大家快点!”短短几秒钟,大家做出了一致的决定。

  “一!二!三!起!”周边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所有人咬着牙,喊着号子,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仅仅用了32秒就把1吨多重的汽车抬了起来,其他人趁机将受伤的女孩从车底救了出来。

  人员脱困后,祁靖立即安排刘容基拨打120求救,参与现场救援的执勤交警也迅速分散到周边地段,全力维持交通秩序,疏导因事故造成的路面堵车。

  民警仔细查看了两名女孩的伤势,其中一人腿部受伤,而被卷入车底的女孩则伤势较重,头部流血不止。一名参与救援的车主从自己的车里拿来毛巾,帮助民警给女孩止血。

  眼看情况紧急,参加现场救援的一位车主主动送两名受伤女孩去医院,民警问他的名字,他只留下了一句话:“我是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老师,谁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没什么。”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友盛赞:“这是最暖心的堵车!”

  32秒抬车救人的暖心视频经“连云港警方”官方抖音号发布后,2小时内的播放量就超过50万次,并收获了4万余次点赞,网友纷纷盛赞连云港的热心市民,评论区人气爆满:

  “被满满的正能量感动哭了!”

  “你们奋不顾身奔跑的样子真美!”

  “这是最暖心的堵车!”

  “为可爱的连云港人点赞,连云港真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网友的留言字字入心,句句感人,车祸无情人有情,人间大爱在港城,事故救援时间很短,却见证了港城文明的精彩瞬间。警方表示,由于现场情况紧急,当时民警没有时间一一询问这些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热心市民的身份,因此,昨日警方发出了“全城寻人令”。

  有爱的人们,你们在哪?你们是谁?感谢仗义相助但不留名的你们,你们只用了短短32秒,就骄傲地抬起了连云港这座城市的精气神!(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崔恩栋 实习生 马书博)

标签:女孩;车底;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