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展无越级访镇村创建 不欠群众政策账、感情账
2019-07-12 17:2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笔者从在灌云召开的全市无越级访镇村创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在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场)和行政村(社区)开展无越级访镇村创建活动,力争年底前60%以上乡镇(街道、场)、80%以上村(社区)达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处理群众到市及以上信访总量同比下降9.1%。我市信访事项处理12项核心指标综合成绩列全省第2位,其中按期办结率等7项指标列全省第1位,信访部门群众满意率99.79%,责任单位信访事项处理群众满意率99.67%,分列全省第1位和第2位。

  我市将以无越级访镇村创建为抓手,狠抓信访基层基础建设、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和重大活动信访保障。应化解的、能化解的要想尽一切办法化解,诉求合理或诉求存在合理成分的要100%解决到位,做到不欠群众政策账、感情账。诉求过高的,将充分发动信访人亲人故友旧交、乡贤五老、律师司法等第三方力量帮助沟通、协商、调解,争取尽快达成解决协议。确实属于诉求无理无法解决的,要通过信访程序予以终结。信访人在其信访事项已经处理完毕或终结后仍然坚持信访的,将实施信用管理,同时坚持依法处置涉访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史卫平 实习生 马书博 厉雨童)

标签:信访;诉求;化解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