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惕!省内多地发生Apple ID被盗,绑定支付工具被盗刷!
2019-07-1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庄健)最近,江苏多地发生网友的Apple ID被盗,导致绑定的支付宝、微信等被盗刷。7月1日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就接到一起盗用苹果ID账号购买游戏币的警情。

  当日上午8点多钟,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的小李起床后,发现自己的手机在当日凌晨3点多钟收到了好几条奇怪的短信,短信提示自己的Apple ID购买了某游戏的游戏币,可是自己当时在睡觉并没有买啊,再打开自己的微信,发现自己微信钱包一共支出了6笔钱,第一笔204元,剩下五笔都是198元,共1194元钱。“应该是被人盗刷了!”小李随后报了警。民警随后到达现场,对该案进行了调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苹果手机用户一般都拥有自己的苹果id账号,如果开通了id账号支付服务,并授权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支付工具,这个id账号实际就是移动支付账号,移动支付在给人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安全性也有待加强,其背后暴露出的互联网用户信息隐私保护问题,应该引起广大群众的警惕。如果自己的账户信息被盗,很有可能导致绑定的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为此,广大网民们可以选择调低苹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额度或者直接关闭免密支付功能,以最大限度保护资金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