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手机销售迎来高峰期 准大学生成购买主力
2019-07-10 15:1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每年暑期都是数码产品销售的旺季,眼下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推进,准大学生们也开始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已成为“标配”。昨日,笔者走访市区多家手机品牌专卖店了解到,每年暑期都是继春节后,手机销售的又一个高峰期,而准大学生是暑期手机购买的主力军。业内人士提醒,学生一族不应盲目追求高价位,购买手机应该选择正规专卖店。

  昨日,笔者在市区通灌路上某手机品牌专卖店看到,店内的客户大部分为学生和家长,在销售人员的引导下正试用着各款手机。“班里大部分同学都已经选购好手机了,这两天关于购买什么样的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探讨的热门话题。”正在妈妈陪同下体验某品牌P30系列手机的小李说,这个系列的手机他一直都比较喜欢,之前在网上查询过,他觉得这款手机的处理器比较高端,不仅能满足他的日常使用,而且玩游戏也比较适合。因此,昨日,他终于说服了家长一起前来购买,最终花费了4000多元。

  随后,笔者又走访市区多家手机销售卖场看到,整个销售区,学生和家长占据“半壁江山”。他们热衷的机型多是处理器较高端、运行速度较快以及拍照功能较好的手机,价位最低在2000多元,最高在6000元左右。

  “今年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我们就接待了近百名学生,那一天就卖了几十台手机。”市区某品牌手机专卖店销售员程女士介绍,每年从高考后到9月初,都是手机销售的高峰期,这段时间手机销售量能够占到全年的40%。准大学生们在选购手机时一般分为两种情况,除了注重拍照功能以及性价比,还有一部分准大学生非常注重手机使用体验,他们多热衷选择外观时尚、处理器高端、运行快、充电时间短以及待机时间较长的手机,手机价格在3000元至6000元。其中男生多注重手机的性能,而女生更注重手机的拍照功能。

  笔者了解到,为了获得更大的利润,抓住准大学生的眼球,很多手机卖场均在暑期推出了针对学生的购机优惠活动。如进店就送精美礼品,或者在手机价格上给予最大优惠。多家手机销售卖场在综合多项优惠后,有些热门机型的价格比官网售价甚至还低。

  “在手机日趋普及和时尚化的今天,准大学生们逐渐成为手机消费的主力,同时也是手机更换频率最快的群体。但应根据家庭经济条件量力而行,不宜一味攀比追赶时尚。”从事手机销售10年的某手机品牌销售主管柏女士建议,准大学生们在购买手机时不应盲目地追求“高大上”,应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购。在购买手机时,应尽量选择到手机专卖店购买,这样的话售后和服务也比较完善。此外,在购买手机时要注意手机、盒子以及背贴标的“三码合一”,这样的手机质量才能有保障。(徐誉宁 王济菲)

标签:手机;手机销售;大学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