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让党旗飘扬在巡察一线
2019-07-04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乔聪杰)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灌云县纪委监委在启动每轮巡察工作的同时,每个巡察组都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该县召开的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成立四个巡察组,首次开展“一拖三”巡察,4个巡察组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

  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党组织就建到哪。该县每轮巡察组建巡察组的同时,也相应成立临时党支部,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巡察组组长担任,设置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各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支部会上,党支部书记重申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巡察组每位组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巡察工作,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慎初、慎微、慎行对待巡察工作。

  坚持党建和巡察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该县每轮巡察工作启动伊始,各巡察组立即成立临时党组织,坚持做到党组织建设与巡察工作同步推进,制定定期例会、巡察工作保密等制度,强化纪律意识。根据人员岗位和工作经历,明确组内各成员的工作职责,分别设立了账册查阅、巡察谈话、信息搜集等岗位,把巡察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岗位职责明确到岗,落实到人。通过党组织把来自不同单位、从事不同工作的巡察干部凝聚在了一起,为巡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