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举措”推动非公党建升温
2019-07-0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今年以来,海州工业园以非公企业党建为主线,整合有关资源,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深入推进“党课进基层”,提升工作温度。“七一”期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专家教授等到非公党组织等上党课,党支部书记主动讲党课,动员号召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在经济社会建设、保障中心工作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通过上党课、作报告、督查调研、实地指导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推动了“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制度落实。

  扎实推动“文化进企业”,发掘工作深度。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一是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各项球类比赛和文娱活动,组织“入党那一天”等征文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二是党委开设道德文化讲堂,聘请专家学者讲课,有计划地安排园区企业党员员工听课。中腾公司聘请国学、法律专家,常年开办文化讲座,突出法律、道德重点,有力维护了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又培育了企业员工正能量。

  积极运用“清单式管理”,强化工作调度。针对非公党建点多面广、任务重、难度大等客观实际,年初制定工作要点和“三个清单”,个性化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之后,制定工作手册和督查提纲,把标准化建设方案核心要义具体化、通俗化,增强实际工作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