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意外走失 灌云民警倾情相助
2019-07-01 2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暑假来临,儿童迷路、走失事件进入高发期。令警察蜀黍没想到的是,今年来得有点儿早。

  6月30日是灌云县小学举行暑假典礼的日子,下午14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接辖区瓜农李大爷报警,称在其西瓜大棚旁发现一名走失男童。值班民警朱高扬接警后,迅速带领队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名8、9岁大的小男孩正安静地待在李大爷西瓜大棚旁。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民警俯下身问道。

  男孩只怔怔地望着民警,却不回答。

  “我也问了好久了,不怎么和人说话。”李大爷回答道:“应该是刚放学的学生,还背着书包呢!”

  民警得到男孩的允许,通过查阅他的书本得知,男孩名叫郑某航,就读于王集镇中心小学。朱高杨立即把男孩信息反馈给派出所户籍室同事,不一会儿,派出所传来消息:男孩是杨集镇何庄村人,其母亲名叫王某红。

  “他母亲我认识,之前到我们派出所办户口业务,是我接待的。”于是,朱高杨立即驱车将男孩送至其所在村委会,并联系到其在县城工作的母亲。

  男孩母亲得知儿子走失的消息,十分吃惊。原来,粗心的妈妈忘记了今天是“散学式”的日子,以为孩子仍是下午放学,男孩中午等不到妈妈来接他,就尝试自己走回家,却迷路了。

  警方提醒:暑假期间家长应做好儿童看护工作,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避免发生儿童迷路、走失事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